橘子海

我的面包掉了啊

[All For Love]风的颜色

随意写的,禁一切

是一篇很孩子气的文字

没什么文笔,没有什么逻辑,或许会有后续

可爱鬼的第一视角


哦对了,感谢尘尘邀请我,感谢各位老师,感谢还爱着星鬼的你们,还有感谢我爱的爱我的每一个人


还有就是,新年快乐啊



我希望我的小孩永远都不会过期 

 

(     ) 

 

那天我背着吉他从酒吧里出来,看到一个姑娘在路边哭的好伤心。我从来都不忍心看人落泪,便蹲到她旁边,摸摸口袋找不到纸巾,只能安静地看着她 

 

她兴许是看到旁边有人,稍微收敛了一些哭声,可只哽咽几下又吸着气哭。 

 

撑着头看她哭的鼻子眼睛泛红,想起第一次见他哭时他大致也是这样。不过他皮肤着实白,好像衬得脸上的红更加的红。我偷偷得乐,抬头便对姑娘傻傻的说:“要不要我请你吃点东西?吃冰激凌?” 

 

现在是通利冬夜的凌晨,冷得人儿都快冻起,我好没头脑得冒出这么句话,可不得被人当成神经病 

 

“好啊” 

 

我挑眼看姑娘胡乱抹去挂着的泪滴,踉跄地站起身,径直朝酒吧对面的二十四小时便利店走去 

 

... 

 

 

盯着她手上的草莓冰激凌,姑娘倒是不哭了,冰激凌却没动几口。兴许是天气太冷,冰激凌还是保持着完好的模样。我在想是不是只有冰激凌流眼泪了,才会引起她的注意呢? 

 

 

“你谈过恋爱吗?” 

“你应该是谈过的吧,你看你人还挺好的,应该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你呢” 

“谈恋爱好烦,真讨厌” 

“哎....” 

 

 

 

我盯着起雾的玻璃窗,伸手胡乱抹开一片,竟之见窗外黑压压一片,只是近日节日在临树上挂满了小彩灯,随着树叶在冷风中摇头晃脑 

 

我挠挠头,她自顾自说了好多话 

 

 

“嗯,你觉得,风是什么颜色的呢?” 

 

她总算是止住了喋喋不休,想是在思考我的问题,或是疑惑为什么我会提出这样奇怪的话题 

 

风该有颜色吗? 

 

我发誓我绝不是为了让她停下说话才问出这个问题,大概是她提到恋爱,我想起了我的故事,或者只是外面的风吹得太大 

 

 

.... 

 


(💛) 

 

春天的风大概是干净的浅黄色,就像妈妈刚洗好晾在阳台上我最喜欢的那件T恤的颜色。老妈总叫我在春天多穿些衣服,天气还没完全热起来,她总是担心我感冒生病,我倒是不以为然。 

 

 

我喜爱那一抹浅黄,好像把太阳的光亮装在了身上,温暖舒适 

 

我小时候大概是大人们口中的皮孩子,动来动去停不下来,整天搂着一群狐朋狗友到处晃悠。 

 

我十几的好喜欢跳舞,天天泡在舞蹈室里,妈妈总是边责骂我不好好学习边帮我洗我全是汗的衣服。偶尔练习太用功摔到膝盖,留得腿上总是一块青一块紫,我也是好无奈。老妈这时候总是很着急,说我不好好保护自己,又小心的给我涂些药膏。那味道好刺鼻,黏糊糊的不舒服,待我戳了戳那些伤,也怪疼的。 

 

 

妈妈可能总是这样的,边骂我边教我。老爸平常在部队里可忙,都是老妈带我比较多。我大概知道他们都很爱我,只是和我一样不善言辞而已 

 

 

老爸总告诉我做男人要坚强,老妈总嘱咐我做人要知感恩。我那时也没想那么多,只是知道少年时一腔热血,迎着风张开手奔跑,我在慢慢的长大 

 

曾经我也想过,或许我的日后也会平淡如此,每天跳跳舞什么的,也就那样过去了。 

 

直到有一天我的兄弟脑子一热,从家里抽出许久没用过的中国地图,指着大公鸡北面的红色五角星,问我知不知道这是哪里 

 

我勾着他的肩膀笑他是不是傻,北京两个字写在那颗星星的边上呢 

 

“害,你懂个屁,那是梦想,是梦想啊” 

 

十几岁的我第一次听说到北现音,也总是对红色和星星有了莫名的憧憬 

 

... 

 

而后我一个人站在了北京的站口,领着硕大的行李箱看人来人往,很是不知所措。 

 

我记得很清那天浅黄色的T还残留些洗衣液的清香,妈妈给我买来了新的水果手机,只是我再找不到曾在我身边嚷嚷的兄弟炫耀了。 

 

时间总是过得好快好快,风吹走了我身边的好多人,我总算知道不会有什么永远,就连最最热血的梦想也可以变得不堪一击 

 

所以我想我真是好幸运,好幸运 

 

... 

 


(💜) 

 

直到时间停留在我的手被另一只手握住,我才发现夏天的风是梦幻般的紫色 

 

害,暑假那会儿北京的雾霾可是真的大,空气万万没有海滨城市的新鲜,闹得我总是头晕。 

 

那天我在学校门口云景南大街附近闲逛,探索着学校周围的美食街,毅然相中了老爷爷小铺子前插着的糖葫芦,被阳光撒得亮晶晶。 

 

我几乎是冲着过去的吧,大概是饥饿和甜食的诱惑冲昏了我的头脑,我根本没看见背对着我的男人。 

 

“淦!” 

 

那男人靓丽得一转身,手臂正好打到我,没拉稳重心我跌倒下去,一屁股摔在滚烫的大街上。手机从我的口袋里飞着出去,重重得摔在几十公分外 

 

淦!我的水果手机... 

 

一转头愤怒得对上那男人的目光,我看他手拿着梁串水果串愣在原地。他着实很白,眼睛瞪的好大,像那什么...啊,很像去年刚上映的电影里的胡巴。那天他穿了紫色的T,我想起我衣柜里好像也有一件类似的。 

 

 

一定又是太阳太毒搞得我那时脑袋犯浑,居然忘了骂他手机的事儿,只觉得他好像身上泛着紫色的光晕,倒是蛮好看的 

 

“兄弟你没事吧??” 

 

他伸出手,紧紧得抓紧我的,把我从地上拉起来... 

 

“有事儿!问题大着啊” 

 

我心疼得看着被甩在一旁的手机,倒是没什么大问题,可是屏幕的边缘磕坏了出了些裂缝。 

 

“这...不好意思啊” 

“那我出钱帮你换个屏幕..?” 

 

话说到这份儿上我也不好意思,毕竟咱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,总归来说也是面子问题。话说回来碎一个手机屏换回来一个帅哥,怎么想也是小爷我赚了。 

 

“嘿~不用了” 

 

... 

 

再次的相见来得突如其来的快,我管这叫做缘分 

 

周末的KTV是被朋友拽着去的,说是迎新,我自然知道他大概是想乘此时勾搭上一个小姐姐,谈个新鲜 

 

呸,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,朱星杰多半也是抱着这个心态的狗学长,没想到最后还是栽倒在我手里。 

 

“咦,你也在?” 

“你的手机...没事儿吧?” 

 

朱星杰勾着几个朋友唱得欢,从红日蹦到失恋阵线联盟,又甩出几首杰伦的名曲,怕是谁都会多注意他几眼罢。 

 

我脑中浮现出胡巴蹦蹦跳跳的样子,嘁,还真就很像 

 

KTV间总是罩着蓝紫色的灯光,我向来是很喜欢在这种场景下放飞自我,只是那天我专注于看他唱歌,一时没注意偷偷盯了太久。所以当他唱完转过头时我只得慌乱得撇开,胡乱拿起可乐瓶屯屯下灌。 

 

淦,还是被他看到了 

 

“额...没事儿的...好巧哈...哈哈” 

 

是心虚做怂,我挠了挠头。不料一根宝贝的脏辫被无情得提起,行动者坐在我身边仔细打量着,见我惊诧又默默得放了下去。 

 

实数尴尬... 

 

“朱星杰” 

“发型很酷” 

 

“王琳凯,叫我小鬼吧” 

 

他拿起桌上另一罐可乐瓶,碰了碰我的。我抬头看他,把他轻笑着的模样深深刻在了脑海里。包厢里的音乐好像渐渐迷幻,音色不着调了,朱星杰好像拽了我的脏辫把我从身体抽离,缓缓的陷入哪里的深邃 

 

 

自后我经常会做紫色的梦,梦里会有背光的身影,和恍惚中温柔的笑颜... 

 

 

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朱星杰正式带着他大包小包住进了我的心里,我也在他生活里找到了住处。我问他究竟是怎么看上我的,他道是我的脏辫,可是稀奇,泡上我了就可以天天把玩。我生气得踹他的小腿肚,扬言再也不让他碰我丝毫。 

 

我说日子过得很快,但每个和他相伴的日子都可以绵长细腻。梦里现实里他都在,生生把相处的十二个小时拉成了整整二十四个小时,这是朱星杰变过得最神奇的魔术 

 

 

(🧡) 

 

书上说喜欢一个人就会爱上叫他的全名 

 

“朱...朱星杰?” 

 

被我枕着的人丝毫没有反应,呼吸均匀得在旁边躺着。我撑起身看着朱星杰的睡颜,平日里挑起的眉眼软了下去,白白的脸看似是很好戳的样子。 

 

我默默得看了好久,决心趁他听不见再好好喊几次 

 

“朱星杰...你名字真好听呀,像星星一样呢” 

“朱星杰,你说你呀,怎么能这么白?像个胡巴一样” 

“朱星杰,你又不刮胡子了,太懒了” 

“朱星杰...朱星杰...朱星杰...” 

 

好是上瘾 

 

也不知道是哪一声音量过大,他眼睛微微得睁开,睫毛上还粘着些泪珠,那会儿的声音磁性又迷人 

 

“你刚叫我啥?” 

“嗯?王琳凯?” 

 

朱星杰呀。我斗胆他还没清醒,又不要命的喊了一声。那知他抬手把我锁到怀里,气息声从头顶传来 

 

“不喜欢哥哥了吗?” 

 

也不知道这些人都有什么当哥情怀,明明都是睡过的人了,你还只想当我哥哥。我缩在他手臂里悄悄嘟囔,还不是很喜欢你才这么叫。 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 

 

“没啥没啥杰哥我错了杰哥” 

 

好哄好劝才从那手臂中逃出来,我又回归我的撑头姿势,眼都快把他盯穿了去,还是伸出手,在他的脸上方犹豫徘徊。最终还是戳下去了,他好像没注意到,我便笑开了嘴 

 

真的软软的,其实朱星杰睡觉的时候也很可爱 

 

“你今天到底要怎么样?” 

 

当我准备再次进攻时不知怎的又败露了行踪,再次被钳到手臂中,我拍着他的小臂,喊他放我出来。朱星杰倒好,又揪着我的脏辫一个劲儿问我要怎么样 

 

“我想,我想我们去放风筝吧” 

 

... 

而后我们两人站在广场草地上拿着新买的风筝,面面相觑 

 

“你...会吗?” 

 

“不会...”我又挠挠头。只是秋风一吹我一时兴起,拽着朱星杰就往外走。“应该就是跑吧..?” 

 

说着我拖着风筝跑了起来,朱星杰倒是好闲意,直接盘着腿坐在草坪上,看我跑了一圈又一圈,风筝也没有要起来的意思 

 

“嘿,你看我像不像那些陪儿子玩的父亲” 

 

我气得把风筝丢在一遍,轰得冲过去,把人扑翻在地上,捧着他的头大叫嚣着明明是大头儿子小头爸爸。他笑着捏我的耳朵,问我那大耳朵图图怎么说? 

 

这样的玩闹持续了好一会儿直到最后我们都没了气力,倒在草地上喘着气。可怜的风筝早被遗忘在一边,和被吹散的枫叶一起躺在几米开外。风突然又吹起,枫叶在空中蹦蹦跳跳,我伸手去捞,缺从指缝中飘走。我突然想问他那个问题 

 

你觉得风是什么颜色的? 

 

耳边传来他轻轻的笑声,朱星杰说我做梦呢,风怎么会有颜色? 

 

我撇撇嘴,说他不懂 

 

“那秋天的风一定是枫叶那种凄婉的橙红色” 

 

半晌他吐出这么句话。我假装听不太清楚,和你在一起,怎么能是凄婉呢?我有些许难过,把头偏了过去。朱星杰搂了搂我的肩,轻轻地叫我别闹了,他随便说的 

 

“橙色的话...也可以很甜呀,像橘子汽水一样” 

 

“好啊....” 

 

他又轻轻地说了什么话,风实在是太大了。那时我只觉得他的身旁很温暖,就那样躺了好久好久 

 

久到我差点就忘记,再好的故事也会有起承转折 

 

 

(♡) 

 

 

朱星杰出国了,大概是交换生还是什么,他说得有一年。他可不是会瞒着我突然跑掉的人,只是虽然提前有预防但我还是不免难受 

 

在机场那天我抱了他好久好久,骂他在我身边的时候天天捉弄我,好不容易走了,我也是好不容易可以认真练舞了。他又说我傻,说他不在我能养活自己吗? 

 

我问他,如果我们之间隔了整个太平洋,你会不会不喜欢我了 

 

他笑着说是啊,你看外国多少漂亮的小姐姐,我要是真的跟人跑了怎么办 

 

我抓住他的衣领狠狠地咬了一口他的耳朵,低声在他耳边说,那你每次摸摸耳朵,就要记得你还有个酷盖男友。我想了想又亲了一口刚咬出的痕迹,告诉他更要记得,那个酷盖一直一直都在等你啊 

 

... 

 

少了朱星杰的日子我又回归平淡的男大学生日常,该认真练舞时认真,周末了就同朋友们去酒吧喝喝酒,在美食街上吃吃喝喝。 

 

也不是说我忘了朱星杰,只是开始我也同他一天打好多次电话,后来我知道他很忙很忙,再加上时差的原因,我便只是查好时间,每天默默给他发早安晚安 

 

他有时候立马能回复,有时候会隔一天才发一句嗯,你也是。他可能真的一点时间都没有,但每次我望到那样的回答还是止不住好失望。做音乐学音乐真是要命,要了他的命也要了我的命 

 

那天我刚从练舞室走出来,好心不在焉。我总是忘了出门那个很小的台阶,又不争气得在那里摔倒。沥青路着实硬又刺人,直接划破了裤子蹭破了膝盖上的皮。 

 

我坐在门口盯着那伤口,看有血慢慢溢出来。或许是冬天实在是太冷太冷了,我竟没感受到疼痛,只是觉得难受,头也好晕。裹上外套之后温度逐渐窜上来,痛感也逐渐清晰,像是冰插进身体。 

 

我突然好想念妈妈给我涂的药膏 

 

我突然也好想好想朱星杰 

 

其实如果他在,也可以不会那么疼 

 

 

雪一点一点落下来,那是北京这年下的第一场雪。下雪是值得高兴的事儿,对于远在南方沿海城市的我来讲是这样的,可是现在的我狼狈得站起来都难,只觉得雪融化在伤口附近真的好冷,好冷。 

 

白色的风狠狠地拍打着我的脸,它仿佛在笑我。我叹了口气,扶着墙站起,一瘸一拐得往医务室走去。 

 

 

朱星杰你还让我等多久? 

 

我已经等到,思念喂饱了时间 

 

圣诞夜那天晚上我还是给他打了电话,他在那头说他很忙,内容到了收尾的时期,学业很忙,他多修了一些功课,可能会再拖一点时间 

 

“你真的很忙” 

 

眼里噙着泪水,我忍住不想流下来。你很棒,可是我也很想你。这样的话我总是念不出口,可我整颗心都在诉说,也不知道朱星杰究竟听不听得到 

 

“圣诞夜快乐,你晚上记得早点休息” 

 

我没再理会,胡乱挂掉电话,随手抹掉眼泪。酷盖是不会哭的,我想着这点慢慢睡了下去。 

 

 

起来之后我看到他发来微信 

 

我努力在年前忙完 

回来过年跟你一起放烟花啊 

爱你啊 

 

 

有时想想我真没用,几句话就能哄好心情。我调侃他笨,北京哪里允许我们放烟花了,他道那就不放了。我又吵着说你不是魔术师吗?变也要给我变出来 

 

我才意识到他那里的时间都快到了凌晨,就督促他好好睡觉去,要是回来他头发都掉光了我就不要他了 

 

他发语音说好,我也觉得好,这样真的很好 

 

... 

 

 

(❤️🧡💛💚💙💜) 

 

“你为什么会问这奇怪的问题?” 

 

女孩手里的冰激凌终于流了泪。我想现在她也应该畅快了不少 

 

“啊...没什么,可能这么晚了我有点晕” 

“你...早点回家吧” 

 

 

“我家就在旁边,走走就到” 

 

 

“我也该走了”我挥挥手指了指刚停到附近的暗红色轿车,笑得开心 

 

... 

 

拉开车门把自己丢进去,目送了女孩顺利走进小区到楼前,我才安下心来,再怎么说女孩走夜路也是危险的。 

 

“看得高兴吗?” 

“你还给她买了冰激凌” 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是我买的?” 

 

“你也就刚承认” 

 

我探头望过去,看到他歪着头看窗外。我突然笑了,挠了挠他的耳根,凑近往他耳朵里呼气 

 

“吃醋啦...” 

 

“吃冰激凌有什么用?我不甜吗?” 

 

说着我掰过他的头,亲了一口又迅速躲回了副驾驶。朱星杰从来都那么小气,就因为那么一口他一路上反击了好几次,一到红灯就抓着我不放,可真是讨厌 

 

 

“真甜” 

 

... 

 

后来几日我偷偷从朱星杰的桌上顺走了他的日记,我从没想到,他竟是一个记日记的人。 

随手翻翻,满满都是记录着我们相认到相爱的一点一滴,看得我都有些感动,也就忽略了私下里他一直把我叫做小傻瓜这一点 

 

最后一篇大概是圣诞夜那天写的,字迹又乱又软,我想他那时一定很疲惫很疲惫了 

 

… 

 

今夜是圣诞夜,他给我打电话了。说真的,我们好久没有电话联系了吧?大概我们都挺忙的。他草草说了些话就打算挂了,我心想他是不是生我气,怪我好些时候不联系他。 

我是想给他发信息道歉,却听到对面居然传来哭声,很细很小的那种 

电话还没挂掉 

肯定又是这个傻瓜没点掉,也肯定是这个傻瓜又自己一个人难受 

 

一时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听他难受我也不高兴得很。 

 

我也好想我的小傻子呀... 

 

 

我突然想起那天我们去放风筝,他问我风是什么颜色 

 

我笑他做梦,风哪里来的颜色 

 

其实 

真正做梦的人是我 

 

王琳凯是我疲倦生活里最温柔可爱的梦 

 

 

... 

 

我趴在桌前,捡了一张便签,送给他我的答案 

 

你说,风是什么颜色的? 

 

我的风,大概是五彩斑斓 

 

如果是紫色,那一定是我在梦中遇见你时对你万分着迷的颜色 

 

如果是蓝色,那一定是我同你牵手在海边看潮起潮落时的颜色 

 

如果是绿色,那一定是我们倒在草坪上笑着看那云朵时的颜色 

 

如果是黄色,那一定是我和你一起晾起刚洗完的被单时的颜色 

 

如果是橙色,那一定是我踮脚偷偷亲吻你透光的耳朵时的颜色 

 

如果是红色,最鲜艳,最灿烂,最炽热的红色,那一定是我对着我最亲爱的人儿,大喊爱你时的颜色 

 

 

 

FIN. 

 

怎么说呢,我希望我爱的人能永远可爱,被温柔以待 

 

答应我,好吗? 

 


评论(45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